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LOGO)设计征集启事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903

    2022年,西北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为传承和弘扬“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校训,本着务实、创新、共享、开放的原则办好校庆,使校庆各项活动具有鲜明统一的视觉形象,现公开征集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作品。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7日(以提交邮件时间为准)。

   三、设计要求

   1. 标识要传承学校120年历史文脉,体现“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的校庆主旨,彰显学校作为西北高等教育的拓荒者、教师教育研究和教育实践的先行者、卓越教师培养的领跑者,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责任,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精神气象,表现新时代西北师大人的光荣与梦想、传承与创新。

    2. 标识需充分体现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文化底蕴,突出西北师大元素和建校120周年元素,彰显学校特色,主题明确、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要形式简洁、色彩明快、易于识别,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符合标识设计表达规范,便于延伸设计,利于推广应用。

    3. 标识不得运用任何有违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的符号元素。

    4. 标识必须为原创作品,具备独立知识产权。

    四、投稿要求

    1. 应征者须填写、提交《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LOGO征集作品报名表》(见附件),并将作者个人信息、作者声明签名和设计方案(含标识小图、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等信息填写齐全。投稿者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类型的稿件。

    2. 纸质版设计稿:需提供A4规格的彩色稿(注明CMYK和RGB色值);LOGO图案面积不得小于5cm×5cm;附以500字以内的设计理念说明。

    3. 电子版设计稿:A4规格,彩色(注明CMYK色值、RGB色值),分辨率300dpi,pdf、ai、jpg、png、psd、cdr任何格式,大小1MB以内png格式的预览文件,LOGO图案面积不得小于5cm×5cm;附以500字以内的设计理念说明。

    4. 纸质版设计稿邮寄(或提交)至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并注明“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字样。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室,邮编:730070。

    电子版设计稿发送至邮箱:xbsdxq120@nwnu.edu.cn。邮件主题填写为“姓名+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

    联系人:王高洁,联系电话:0931—7971964。

    五、评选应用

    1. 标识将使用于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网站、纪念品、宣传品、校园环境布置以及校庆各项活动中的设施设备、证件、邀请函、入场券、文创产品等相关视觉系统。未经授权许可,不得随意使用。 

    2. 应征作品将通过专家评选产生一等奖一件、二等奖两件、三等奖三件,同时评选优秀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6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各入围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网、西北师大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公布。

    3. 学校从入围作品中遴选,或酌情加以修改或组合完善后产生最终推广使用的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LOGO)。  

   六、其他说明

    1. 应征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具备独立知识产权,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作品涉及的知识产权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 作者有义务配合学校的相关要求及安排,对作品进行修改或二次创作。

    3. 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 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西北师范大学所有。西北师范大学享有对作品进行修改、深化设计、宣传展示和应用的权利。

    5. 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师范大学所有。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LOGO征集作品报名表.docx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