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华诞学校史 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86

    62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百廿华诞学校史 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教育活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出席并讲话。甘肃日报社时政部主任谢志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校级“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班学员代表及“青马”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青马”宣讲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为宣讲团授旗。教师宣讲员代表田纪云、学生宣讲员代表杨欣月先后上台发言。主题教育活动中,宣讲团通过题为《一思尚存,此志不懈》《矢志不渝,兴教陇原》《坚守师范教育阵地 传承百年师大精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校史宣讲,倡导学校全体师生以史明志、爱校荣校,用实际行动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的成立既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宣讲团全体师生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从青年视角解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团史和国情形势政策以及青春榜样故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树亮为在场师生题为《谱写富民兴陇新局面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开展“青马”宣讲团首场集体备课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