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庆祝百廿华诞第三届校史演讲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36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庆祝西北师大建校120周年,624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校史演讲大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决赛。校团委、校史研究中心、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决赛。



    决赛现场,12名选手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将心中的师大故事和师大精神娓娓道来。唐智豪同学追寻师大之根,探索师大之源;马义婷同学回顾了师大的教育拓荒史,讲述了西北师大与敦煌文化的不解之缘;张志婷、张树才、姬浩天、白轲同学讲述了师大薪火相承和百年奋斗历程中积淀的师大精神;闹加草同学则讲述了英雄校友陈红军烈士的故事;张宸萁、潘燃、刘婧、镡祎娜分别回顾了师大先辈为西北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丁继娥同学结合自身展望了百年师大的美好未来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经评委团综合评分,最终丁继娥、张宸萁荣获一等奖,镡祎娜、张树才、潘燃、姬浩天荣获二等奖,刘婧、唐智豪、白轲、马义婷、闹加草、张志婷荣获三等奖。演讲结束后,校史研究中心负责人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



(编辑/张森鑫)